今天晚上翹課~~趁著這段時間去了趟market

為什麼翹課呢,因為這個嘛~~~~那個嘛~~~(翹課還有原因的嗎?)

本來只是想買些餅乾上課可以吃的,但逛了逛就突然好想吃苦瓜哦~~

看起來也蠻漂亮的,所以當下就想吃苦瓜鹹肉。於是我就買了2條苦瓜+1磅絞肉!!!回到家就快點動手做

看起來綠綠胖胖的苦瓜看了就好吃哦

先把苦瓜切塊~~因為我很喜歡大口大口的吃,所以我切的也都比較大(其實是可以塞多一點肉)!!然後就把中間的仔給挖掉。此時也把絞肉給奄一下、入一下味。於是我放了一點太白粉、醬油、糖、鹽、胡椒(一點也就隨意啦^^)

再來就把中間空心的洞洞滿肉。這是我就高興的part,因為我怎麼會測試一下苦瓜的彈力好不好 (呵~~因為蒸過的肉會縮小,所以要事先多塞點)

看~~有沒有很想吃下吃的fu丫

嘿嘿~~大功告成嘍!!對了,別忘了在盤子上放上一些菜葉(我通常放比較老的葉子),因為有些菜蒸完後會很難洗,放些菜葉不但會有香味,事後還很好清洗! 再來在爐子蒸上個15-20分鐘就好了,而且才用了一半的絞肉。剩下來的絞肉還可用拿來煮魯肉飯~

嘿嘿~~這就是我今晚的dinner了。還有原汁原味哦~~~真是好喝耶 ^^ (疑~~好像變老王賣瓜了)

我的dinner可以沒有飯也沒有麵,但就是要有我想吃/愛吃的東西 ~~~ XD

創作者介紹

外星人的地盤

betty05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yulunanabaicu
  • 說真的 我不敢吃苦瓜..
    不過我以前有一個老師做了一道冰鎮苦瓜很好吃
    因為沒有苦瓜的苦味 吃起來又甜甜的 所以很好吃...
    但事後自己做 又做不出來...呵呵!
  • 冰鎮苦瓜~~看起來就很好吃耶
    有幾來會試試做做看~~我也蠻愛吃苦瓜鹹蛋的說

    我才不敢吃茄子呢

    betty05 於 2008/10/15 13:13 回覆

  • MarcJerry
  • 以前我不敢吃苦瓜捏,但是來到台南後,吃了鹹蛋苦瓜,覺得還蠻好吃的勒,妳也可以試試唷!!
  • 台南好像也有很多好吃的小吃~~
    (有機會再問問你吧:p)
    鹹蛋苦瓜是名菜~~~時做好時做壞的

    苦瓜~愈苦我愈愛吃呢

    betty05 於 2008/10/17 11:53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