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去聚會,聽到了一個"園丁"的比喻
因為搬了新家,所以就自當奮勇的說"我來整理一下前院吧!"
恩~~老婆大人說了~~那就順便一下清一清野花和雜草吧

這~~~~~~~~~對於從小生長在城市裡的小孩來說,分不清什麼才算是野花,什麼才算雜草丫

所以只好打電話問人~~才道知,那朵黃的是野菊,那朵白的是蒲公英


就好像神有個plan,但到了我們身上,卻完全變了樣
人常常汲汲營營於那些自認為好(看)的"野花",但其實,這些和神的plan一點關係都沒有
到結果,倒底什麼才是最重要的呢?!

另一方面,就是他"問"了人
我坦白的說,我不是一個喜歡問人的人。我也最受不了問了結果連個答案都沒有的人
就好像,今晚想吃什麼? 「隨便」。日本、港式、泰式、韓式……「都好啦!」

若問我~~我可以很快的答出,我想吃的食物是那個種類,且在那個地點
可對的,有些事我會在無形中就照著自已所想的,認為的去做
雖然這也沒什麼錯,但我發現,若可以再多多的問一下別人
我可以從談話裡去了解更多我所不知道的事情
也許別人也會覺得怎麼那麼煩,但"問"也是一門功課

人一生,真的有許多學不功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