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書館真是個好地方,最近就閱讀了許多書,當然也是想為未來的BB做準備
趁手上有COUPON就上網訂購3本書,先把書中的觀念及意見先消化消化
自已雖然還不是媽媽,但這3本的確可以幫新手媽媽解決許多問題及困擾

(一)百歲醫師教我的育兒寶典:作者:林奐均
1.jpg   

BB怎麼安排時間睡、吃、怎麼"調整"生理時鐘這些方法,跟我媽咪以前帶小孩很像。就是在先建立一些規則,BB與父母就會比較輕鬆。但在手法上可以再彈性一些,但大致上依照原則來做偶爾才會放水一下。我發現BB會比較好帶,而且父母也會有自已的時間,不會一直被BB綁住。才會體會每天當父母的快樂而不是只有BB睡覺的時候才覺得可愛。


(二)超級嬰兒通─天才保母崔西的育兒祕訣:作者:Tracy Hogg & Melinda Blau/著
2.jpg  

當我讀到要"聽"BB的聲音,我就覺得TRACY一語道破問題的徵結所在。有時我聽在BB哭,我就知道那一個是假的,裝的,那一個是肚子餓在受不了了。通常比較會出聲音的BB是需要有人陪在他身旁,一直說話給他聽的。BB其實對人的互動很敏感也很直接。書中還教一些怎麼擬訂時間表、運用聽聲辨別的方式來知道BB的需求、還有跟BB對話。。無形中其實也在幫助BB的成長,讓親子間更親密。遇到問題也知道該從那一方面先找答案而不會弄得很緊張。


(三)每個媽媽都是七田真──教出資優兒的右腦教具: 作者:陳秀桂
3.jpg  

看了一系列七田真的書,我發現他算是中西合併的教學方式且把時間拉到早~~就是從0到6歲。所有的基礎也都是在懷孕到3歲左右建立的。在他的書籍中也提到卡爾、威特對他的啟發。本來是想買"卡爾威特的早期全面教育: 奠定孩子一生的品德、學習、人際關係"一書,但發現卡爾本身就是一位非常博學多聞的牧師,所以他很足夠能教小卡爾那麼多東西。想一想,還是回到原點,先從最最基礎的做走吧。於是就買了這本書,裡面有教一些怎麼做圖的方法及技巧來引導或是啟發BB的興趣。這個有點像以前我在學校學的方式,所以我也準備做一系列的卡片OR圖給未來的B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