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事情的經過是醬子的。。。

話說,這要來的周未,我又要和朋友去滑雪了
滑雪其實不是個便宜的運動,尤其是沒有"傢伙"的時候
所以每次去滑雪,我都是去租雪器,包括雪鞋與雪板一次也就是$35-40/一天(看地方)
鞋子是租的,所以有時朋友等我會等很久,因為要試雪鞋,偏偏我的腳前面比較寬,所以有時明明穿好了感覺fit了,一走路,腳跟又會抬起來。腳跟若抬一點點點是沒關係的,但我會感覺腳離開鞋底太多了,所以就代表不是很合,所以每次要試來式去就了花很多時間。

從去年年底的最後一個星期開始滑雪,一直到 coming week,我算了算至少有11次了。而且是愈玩愈遠,很近近開車1.5小時的 Mt. High 到再遠一點的 Big Bear,再到更北的Mammoth Lake,真是是會跑。相對的票價也就比較貴,像2天 Mammoth的票就要$147。再加上去外面住,雖然是人多share,但也是多多少少會share食物及住的費用。這些都是還好,因為人多也就不會負擔那麼大了。主要是每次出門看大家拿著心愛的"寶貝"出門玩,心裡也會癢癢的~~想說,什麼時候才能帶我的寶貝出去亮亮相丫

所以,這次又要出門滑雪,決定要去 敗一套雪具。誰知道這一次真的會不會是今年最後一次滑,因為每次都覺得今年不會再滑了吧!!! 且醬子的滑雪次數加起來可以買好多雪器了哦!!

經朋友的介紹,找到一家服務好價格又實在的網站,就開始做功課啦。對於,雪板及binding都好解決,只要是自已喜歡、顏色、高度夠就好了。麻煩就麻煩在 雪鞋。我的雪鞋不好買,所以在找尋合適的鞋子上花了很多時間且不是所有牌子的 7 or 7.5 號我都能穿,所以我就開始下班就逛店,去試穿鞋子~~~~~~~~~~~故事才正要開始!!!

上星期六在mall不經意的發現一家運動店,但他有carry DC 及 Burton 的 boots 及 binding。我真是欣喜若狂,馬上請店員拿合我腳的size來適。在店裡來來回回花了快2個小時,終於選上合我腳的雪鞋,我真是高興的打電話通知我的朋友,大聲說~~我買到雪鞋啦!! 也就喜孜孜的付了 $202 (+ tax) 買了我的第一雙雪鞋。

一回到家,打開電腦,剛好那個網站有 70-50% off 優惠,所以我想不趁此時買,要等到什麼時候。就訂了好了其它東西~~~就在要 check out時,發現我剛剛付 $202 的 boots,網路上才賣 $165,且free shipping + no tax。我的媽丫~~~~~~~~~~~~心裡一陣痛耶!! 馬上打電話給店員說:「可以退貨嗎?」「當然可以丫,帶著原始收據來就好了。」 此時,我心裡打著如意算盤,就想我退$202 買 $165,就現省$37耶。我可以換一天滑雪的門票。於是乎,我就在網上訂了所要的雪具,打算明天就去退貨。

隔天一下班就馬上衝去店裡換,結果小姐說:「不好意思,這是屬於 on sale的物品,不能退錢,只能變成 store credit 或是換其它東西,且有效時間是一年。若一年內沒花光,這credit就沒有用了」我聽到真的傻眼了。這金額不小耶,我也不可能再去這家店裡買其它的東西。和我妹商量了一下,想說買網路上賣一賣好了,反正這個牌子不錯,該會有人想買吧。。

帶著blue的心情回到家,開始在網上po去賣。另一方面,那家店買的手腳還真快,已經把我的東西交給快遞公司。我想說好吧就賣賣看吧,也問問朋友的意見。。。。。。。結果~~10天過去了沒人來問,有經驗的朋友說,因為現在快season end很多店都會on sale出清,我再怎麼便宜賣也是拼不過那麼店家且鞋子除非你要賣得非常非常的便宜。同時,我的東西全部在星期5收到。所以就有2雙boots放在家裡。

所以這幾天就在想 202 vs 165 這個問題~~~~弄得我,自已發自已脾氣。原想說的省錢計畫,現在變成麻煩又費事的事。所以! 我把 165 那雙退還了網路公司,當然我得付shipping fee,再去原來的那家店換大半號,因為發現穿了襪子後腳有點緊

我媽就說了,那麼會算有什麼用,算來算去不是賺到是浪費。 對丫!!就當我花了 $202 買了一個 教訓。

現在想想真是件蠢事~~~~~~~~~~~~~~~謝謝大家收看我的發牢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