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看了周星馳的"長江七號"(若不是弟弟看,我是不會主動看的),無厘頭的風格還是他的特徵

很喜歡後半部的橋段,尤其是父子互嗆"以後再也不要管我了"
父親為了生計,還是回到工地請求工頭的原諒以為生計,而兒子則是用功考試
沒想到,就是沒想到,就發生了意外,一下子就結束了生命
小狄從老師手上接回的考卷上寫了紅紅的65分,自然是嘴角上揚,準備拿著鐵証和老爸說的話對現
還在沈浸在喜悅的心情中就被老師叫來了~~~之後就到了醫院
老師難過地告訴小狄事實,而小狄哭著說「我很累,我現在要睡覺,醒來後,爸爸就會回來了。」

看到這一段真的感觸良多
記得小時候最喜歡和老爸頂嘴,最常說的就是【不要你管、不跟你說話、不想見到你】
待老爸生病的那年,一夜之間,愛說話的老爸,也沒說出一個字來,所有的喜、怒、哀、樂完全只顯於臉部表情上
也就是那個晚上,我自責我自已說過話。

多想聽聽這建築的比例與顏搭配、多想聽聽那裡好吃又便宜的食物、多想聽聽那裡好玩又省錢的地方,好多好多。。。。你常說不要把事悶在心裡,說出來就好了,老爸都會聽的
就在那一晚我知道我有多麼不珍惜曾經的擁有!!
多希望能像小狄一樣,睡醒了,聽見鼻鼾聲而忍不住地抱住爸爸說『不要不管我』

老爸,一言為定哦,不要不管我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