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2007的夏天,莫過於"巴西"是最讓我難忘也樂於向朋友分享的一段回憶 

因為表妹的婚禮,把我們一家人帶到了巴西,當然3姑姑也是全家一起去
去巴西之前就面臨換工作這不確定因素的影響,一直到最後一刻才決定要去
又遇到簽証的問題,所以一路上都算是有驚無險的順利到了巴西 

到了巴西後才發現,原來人與人之間可以那麼的親密
不但是個人,一家和一家之間關係也很融洽
就以我們家來說,我們這輩就十個人,雖然在很小的時候見過面
但因距離搖遠,語言不通,那時internet也沒那麼發達
所以只有過年過節才有電話或是卡片的連絡
這次大家一見到面,就好像是認識好久的好朋友
一下子又是介紹那個東西好吃,那過地點好玩
當然若只是在親戚間的關心是可以感覺出來的,但,不只是我們表兄弟、姊妹間
連他/她們另一半,也沒有任何一點的陌生和防備的意思
光是這一點,人與人之間的關係就讓我很震撼
現在的人不是想靠關係往上爬,要不然就是表裡不一在這裡,
沒有因為你是誰而特別的受到關注,也不要因為你沒有什麼背景而受到冷落
完完全全是一個可以敞開心胸、想哭就哭、想笑就笑,沒有偽裝面具的面對每個人
有時候很奇妙,明明是和一大群人一起,氣氛好像很熱鬧
但卻發現每個人都是提高驚覺得在一起聊天
也許就是這一點,讓我更覺得"巴西"一點也不搖遠
也許就是這份互相,讓人和人之間變得更近 

對於當地的風景與吃的文化,我真是陷入無法自無拔的情況裡
在那裡盡是一望無盡的綠草,幸運的牛、羊可以隨意的走
來到這裡,就讓我整個人真正的放輕鬆,遠離緊張、壓迫、競爭、焦慮、公利…… 
當然在那麼好的環境下生長出的來牛、羊,肉質實在是一級棒
又有汁、又嫩、又有勁、又便宜,吃到我吐了都還要再拼命的吃~~呵呵!! 
雖然在LA也有許多食物,也很容易吃到各國不同的食物
但也許就是要到了"本地"吃,才能吃到真正好吃的食物 
去過之後,原本在我腦海裡的落後、骯髒、不方便的刻板印像一掃剛空
這次待的時間太短,沒有多餘的時間到別的城市走走
不過能和那麼多人相遇,真是件太美好的一件事
巴西~~我一定會再去拜訪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