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zra 已經5個月了,但我卻愈來愈blue。Ezra的膚不見好轉,反而因天氣因素時好時壞,也就是他笑的時間不多,且感覺他老是眉頭深鎖的樣子。這小子的哭聲可是愈來愈大聲也愈來愈有力,搞的我和honey有時都快搞不清楚倒底是餓了還是身體癢了。尤其是Ezra很白,所以身上只要有一點不舒服或是皮膚又癢了,就是東紅一塊,西紅一塊,有時看得我都覺得我怎麼把bb生的那麼難過,一點都不happy,看著他身體上不舒適自已卻一點忙也幫不上,就覺得我自已怎麼是那麼差勁的媽媽丫。



最近,半夜沒有睡好,又見Ezra哭鬧不已,自已的心情已愈來愈超控制。就一股腦地往honey身上發,小至連吃個水果可以生氣,大至下車不幫我抱Ezra開車門也生氣。連我自已都覺得,我倒底是怎麼了。雖然honey後有耐心地問我且也幫我處理很多的家事,但我就是看這也不順那也不順。終於,好好脾氣的honey也會被我反覆無常的變化弄得七竅生煙。以前出門前、睡前一定會kiss bye/night 也沒有了,中午午休的talk也取消了,晚上回來直接問Ezra也不問我了。一個人在家Ezra又哭鬧不休時,一切負面" 亂七八糟的想法就會在腦子裡轉丫轉且進了一個胡同就很難出來。這種情況弄得我真的是"心力交瘁。連我自已都快搞不清楚waht"s going on!!

 

 

還好、還好、真的很感謝主,有一位很包容我的honey,不時會sent 個msg說多睡點、晚上出門吃吧、今晚我陪Ezra睡。近日,我們常帶都Ezra出門吃飯(雖然這又是另一像的挑戰,要輪流吃飯)順便聊聊,暫且把愛哭的、愛鬧的Ezra給忘記(Ezra一出門就乖乖的且還會跟人笑,到處看丫看)。把看不頭眼的、心裡不順的都一並給over再回家。這個方法很好,很調整我們彼此的心境。

 

 

聖經上說:bb是神給人的祝福。這的確是千真萬確地。因為彼此過到了瓶緊而能彼此坦誠以對而不是逃避或是不解決問題。很慶幸的是我們願意回到神前、回到一個源頭下來重新思考自已,而不是把問題/責任丟給另一方。其實另一方也承受許多的壓力。這個祝福就是我與另一伴能夠再回到超襖的愛裡。雖然Ezra的異位性皮膚炎變化多端、我還是半夜起來擠奶、honey還得早早上班,但一切都讓我們更了解彼此是多麼需要彼此。

 

 

我們也都還在學習、還是體會、還在成長,相信神的祝福是豐富的、是一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