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Ezra滿3個月啦! 我真覺得3個月是一個小小的一個分界點。Ezra開始會喀喀笑、抬頭、流口水、伊伊阿阿的聲音、轉來轉去~~每天抱都愈來愈重的Ezra心裡真覺得當媽真不容易(我還有好長的路丫)。也許是自已帶的BB的關係所以對如何"帶"小孩也特別有感覺

IMG_0009.JPG    

★比較

   因為隔壁鄰居的BOY跟Ezra只差3天,所以我們2家常在這unit裡在鄰居口中討論來討去。我想大家的本意也不是不好,只是當夜深人靜時我就會想,為什麼bb要在那麼小的時候就開始比較,每個人的天性都不同,是我們(大人)有意無意中"比較"了小孩。現在他們也許不太懂,也還不會表達,但當他們愈來愈長大是不是也就會活在比較中。我們希望小孩快樂地成長,但我們的求好心切卻影響了孩子。我也會羨慕,怎麼有的bb3個月大就可以睡過夜,我還要半夜起來餵奶~~但,當我看到Ezra喝完奶滿足地睡覺,我就會提醒自已說,也許再過不多久我就會懷念半夜起來擠奶的日子了。

  有時覺得當小孩還真可憐,3個月就被要求睡過夜,那愈來愈長大呢~~~我們只再意他做到沒,卻沒有了解為什麼還沒有做的。每個人的時間表不同,要面對的事情也不同,又何必把這些因素要自已的BB來證明這些理論。理論也只是個方向卻不是絕對的計劃表。我常想,父母親本來就願意給小孩最好的,但什麼對孩子才是最好的。是誰定義"最好的"。那天看一個節目,主持人無意間問了一個問題:你說讚成小孩做的決定。小孩跟你說以後我想賣彩券。你會讚成他的決定嗎? 許多剛說讚成的家長,有的直接說不能接受,有的建議轉其它行業,有的直搖頭。我看完的當下就覺得,原來我們在教小孩的不是如何做決定,而是教他出爾反爾。

  我跟HONEY分享我的感想,HONEY回我說:才3個月耶~~~~~才3個月耶~~~~~才3個月耶~~~~~才3個月耶~~~~~!!!嗯,才3個月,我也要記錄下來提醒自已。

IMG_0002.JPG  IMG_0008.JPG  IMG_0031.JPG  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