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個月


     媽咪因為有個空檔,所以就回來玩個1個半月,也順便看看我。已經撐過孕吐頻繁的前3個月,到第4個月真的有明顯的好多了,整個人也有精神多了。而且媽咪又回來,真好幫我"補一補"力體,每天想吃什麼就吃,午睡也不小心增加到1個小時@@~~但媽咪還是會趁天氣好時拉我出門散散步(有媽咪陪真好)。

 

     這個月在吃上做了調整(一方面也是媽咪又教我新菜色),而且肚子也開始漸漸地感覺變大。有時晚上睡前摸摸肚子都覺得生命的力量真是不可思意。雖然看到的只是肚皮但卻可以感覺這小小的生命是那麼地有活力。有時想想BB在肚子那麼努力的一點點長大,做媽的我好像也不可以太懶惰。每天都該跟BB對話或教一些東西。於是也買一些勞做回來,可以自製黑白圖片卡給BB看。因為是自製的所以SIZE也是偏大,反正大的比吸引人(對我也是)。有時在家自娛娛樂的也好不快活。

 

    這個月的產檢並不知過BB的性別,因為BB就喜歡雙腳疊在一起,連醫生也不敢確定。但讓我們放心的是檢查、抽血、驗尿、四指標母位的指數著一切正常。我們的BB一切健康,這也是當父母的我們都想聽到的。

 

第5個月

 

    這個月產檢一方面是看報告,一方面也是想確定性別(我們也可以開始考慮名字)。醫生照慣例量頭圍、肚圍、小腦、頸部透明帶、雙手、雙腳、脊髓,一一小心的檢查及數算對不對,有時還不時看到BB在打哈欠的樣子。雖然只是看到雛型,但看到手動、腳動的模樣還是討人喜。再來就是要答案揭曉,BB原本還是夾緊緊,好像也故意讓我們等等,就在醫生和媽咪的對話中,雙腳打開,而醫生也仔細、認真的確認後告訴我們,你是個頑皮的DD。

 

    再來就是對照一下體重及驗尿,醫生看了看後說,體重好像增加的太多嘍(1.9KG)!要我回來注意飲食及還要再多運動。唉~~我想一定是媽咪上個月把我養的太好啦。不過為了自已與BB的健康,我還是要重新調整一下做僂時間與活動次數。

 

    這個時期是體會胎動的開始,醫生說在3餐及睡前休息30分鐘,BB該會動至少6次以上,這就是胎動。我原還以為所謂的胎動,就像肚子餓很久後肚子會哇哇叫的感覺,聽醫生說完後,回家就靜靜地坐在椅子上休息來體會胎動。果真,很不像肚子餓,真得像肚子有東東會動來動去,有時偏左、偏右、偏上、偏下,雖然不會痛但卻是BB表現他的活動力。我還跟BB說:現在要來數有沒有6下哦! BB似乎也懂,真的會在半小時左右動個6、7下。有時太多,我還會說,可以啦,留著晚點用(哈)。 胎動不僅能表達胎兒在子宮內成長的現象,也能與母親建立起某種程度的親密感。根據研究,孕婦自己在家中測量胎動,確實可以降低胎死腹中的機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