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jpg

日子過得很快~~~(不過有時覺得過得真慢),已經是"月底"了,我還以為是月中咧!

每天在家裡美代子一枚,東摸西晃的就過了一天,每天好像就準備好dinner等小伙子下班回來 不過也看了不少好看的影集、節目、
特別是可以看到精采的世運會。

一、二○○九年第八屆高雄世運會的開、閉幕會。2009.7.16-26。
真得覺得台灣也邁向國際化(雖然我覺得有些表現橋段實在是太local,不過也許也是另一種傳達的方式之一)。當我看到選手在舞台上的黃昊昀因為對手違規,用生命在拿金牌。黃郁婷、滑輪競速溜冰,健力選手陳葦菱,空手道選手謝宗庭,花式撞球楊清順~~~等等都是付出極大的努力,而能在自已的國家拿到獎牌,真是令人動容。另一方面,當我看完世運,也想到這些國手之後的出路,因為他們的路實在不是好走!我們的國家對這些國手的保障及照顧似乎也只是檀花一現,真希望國家在得獎快樂的同時也能照顧這裡選手,不只是他們個人而是他們的每一個家,若不是每一個家庭做足了後盾,選手也很難一步步的走到今天。為台灣的這些選手們喝采也替他們加油!

二、7月22日全球瘋日蝕
早在幾天前就聽新聞說會有日蝕現象,一直也沒掛在心上,因為想說不就是這麼一回事嗎。當日的一早,我還和小伙子起了個大早(真的是大早,約早上4點半),我們就開車前往北投泡溫泉。之前我們都泡早上7點或9點,但實在是太熱了,所以想提早到第一班來泡看看。一進去就是上年紀的丫公丫媽,整場裡我看就我們2個人最年輕吧!早上泡起來超舒服的,不會有日曬、還有會徐風吹來,真是super relax。泡完後我們就慢慢開車回家,才剛到家,爸爸就打電話來說,現在他們在擎天崗看日蝕,你們那裡該也看得到吧,我和小伙子就抬頭後天空看,因為雲太厚而看不到。但我們看四周的人還一直望都天空,我們也就找個點好好的觀見。我們很幸運最後的一點點被我們看到!原來看日蝕就是這麼一回事丫。

三、Up:天外奇蹟
 upposter.jpg

這部片我已在6月初就和小伙子在la看過了。這部片真是太好看了,而且也很有意義。看到卡爾因為諾言帶著一手打照的屋子去實現夢想。一剛始是夢想做leader把卡爾帶往路上,但後來卻發現太多的放不下反而是種重擔。到後來才發現適時的拿起和放下才是一種正確及快速的人生。在這條路上會有人來來往往,也許是益處但也許是壞處,也許這也就是人一生的課題,需要學習。當我看到卡爾決定cut掉汽球,才發現原來身上背的"屋子"也只不過是外殼而已。當認清楚事物的本質才是最有價值的部份。就如片名UP所示,一步步一點點的累積而不斷的UP、UP。

四、找房子

找房子實在是有點超乎我想像中的難。難的原因是很難找到一間真正自已喜歡的房子。不論是格局、地點、周遭、鄰居、學校~~全部都在我考慮的範圍內。找一間符合期望的房子真的很難,而且也好耗體力,常常我和小伙子看完4-5間(同區)之後回到家就想睡覺。我最想找的就是離學校近,希望以後的小朋友走路(最多5-600公尺)就可以走回到家,但學校四週的房子怎麼就那麼難找丫,要不然就是屋齡太老。所以雖然看了幾區的房子但還是不滿意。大家都說不要急、要慢慢看,但怎麼就是愈看愈覺得沒力,也會沒有動力。真是很傷腦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