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om:google)

聽說這部國部破了票房記錄,並且還在繼續火紅熱燒中

於是就上網找了這部片來看~~~其實,這部片還蠻好笑的耶!!而且有些好經典的畫面與台詞哦!

*茂伯一聲「x! 我是國寶咧!」

這句話讓我笑了好久,笑到肚子痛。就是經典的表情與台詞,尤其是茂伯手拿玲鼓在合奏時~~木訥又心不甘情不願的表情之下說了這句話,真的是「國寶」啦。茂伯這個家色真的是靈魂人物耶,也顯示出”執著”也是不分年紀的。茂伯就是因為對音樂的熱忱所以可以”堅持”學習。

*暗戀老闆娘,照顧3胞胎小朋友的鼓手水蛙

厚~~很久沒有看到3貼或4貼騎摩托車的畫面了。記得以前老媽也是騎著摩托車前面坐個我,後面背個我妹~~。還有就是到停車之後,3個小子分3個不同的方向跑。哈~~看到就想到,以前我們家3個也是停完車之後往不同的地方走,老爸老媽都還有說「集合」不然就怎樣怎樣~~我們3個才又乖乖的"在一起"走。。。

*馬拉桑, 支持原住民的小米酒

一開始看到馬拉桑不知導演怎會安排這個角色在電影裡,但從這個角色來看,可以體會出,其實真的有很多人是在平凡無其的日常生活中很努力的工作、很努力的把工作做好。也許是潑冷水,也就是被人嫌,但你怎麼知道那一天,你就出運了。往往人只看到光鮮亮麗的一面,但背後卻花了多少時間努力丫,就像馬拉桑,早上在飯店晚上還在餐裡工作~~為的是什麼呢!其實他只是對工作負責,對工作有交待。(其實我覺得有這種工作心態的人愈來愈少了)

*恆春及滿州

原來此片是在這裡拍攝的,讓我覺得在台灣也有很nature的地方,還沒有被很商業他的城市。但反觀,背後就是人口外流,年青人都待不住在原來的city。也許也就是這個特點,讓導演把這種無奈也改變不了的現況,加到故事的裡,把整個做事變得更真實,也就是在夢想與現實的互動之下所創造出”出頭天”的意義。

*留下來,或我跟妳走

第一次聽到這台有點感動,但在腦裡轉了一圈3秒後覺得~~覺得這怎麼會是從男的口中說出來的話。聽起來的意思是 ”我(男的)跟你(女的)走”~~這感覺似乎怪怪的。雖然是男的在婉留女生留下來,但好像就少了責任或是勇氣的感覺。若是我,我大概會比較想聽到:留下來,我會守護你、或是,留下來,讓我們在一起。可是若這句台詞是男女對調說的,感覺就不同耶!奇~~怎麼會那麼奇丫

*勞馬~我的魯凱公主

好深情的男人哦,一直在記憶及尋他的魯凱公主。若是有一個人是永遠註留在某個人的心裡是幸福的事耶。有人用照片、有人用信物當做對彼此的思念,但這些信物若沒有心裡那份眷戀,卻也只是一張紙、一個東西而已。

*丫嘉+友子

其實我看到他們就醬子無原無故的就上床了很莫名其妙~~也許在喝了酒又沒人陪的情況下最容易發生火花。雖說這2個人是主角但是我覺得戲份比起其它的演員來說反而一般般。丫嘉:有時候人太堅持某種原因或理由而導致鬱鬱寡歡的情形,回到了原本的家鄉也許一切都不是照著夢想走,但卻是在醬子的環境中讓他看清自已,反而有機會讓夢想實現。友子:好像一切都是照著做,但心裡卻有種不甘心,想放棄卻又覺得可惜。其實就像一般人一樣,但只有心裡知道是怎麼回事,坦然面對自已心裡的聲音,才是真正快樂的生活。

結語:

嘿~~~大家都是國寶啦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