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到 酪梨壽司寫的 " cwyuni - 早知道小姐 "真是和"萬一先生"天下無雙、絕配

人生中太多的萬一、早知道,也很讚同"過程"的必要。

很多事缺少了過程,就不懂得珍惜,而且成長最快的,也是在這過程裡。
這得剛進公司的時候,天天被定,每天就是被唸~~怎麼不醬子、那樣子做,怎麼做,好像都不對。讓我學到最多的就是,流程與說話的技巧/藝術。

剛開是因為離學校近,打打工而已,想說反正也就是"唸"一下,等畢業之後就可以跳了
結果,就在這個公司裡接觸了"許多人"。尤其是靠客人吃飯的我們,接電話一點也不能出錯。
先是接電話,我就整整被唸了快1年~~一點也不誇張,因為每次接了電話,就像和朋友聊天一樣,一不小心就會開錯玩笑或是講了半天也忘了問是那家客人要點的貨。要不然就是一下子3個carlos,3個BB,3個"我就是那個在HUSTON"的~~媽丫~~掛了電話我才想,怎辨,完全不同州、不同客人~~但聲音怎"聽"起來都一樣 。尤其是身為差不多代言人的我來說,常常覺得那有那麼嚴重、你想太多了啦!!而再打電話回去"問"客人才是件最恐怖的事,因為不知道那一顆會是地雷~~~那陣子真覺得我的耳朵有障礙。。
另一方面,明明就是一位如花小姐,還得面帶微笑的說大美女;明明一分鐘打十通電話,還得語氣不急不徐的回答問題。這也可以算是另一種修練的過程。若要照我以前的脾氣,連打3通電話進來(正事除外),我會直接掛電話或是不接。久而久之,因為有人唸你,所以知道了"錯"在那裡,所以接電話也不再是我夢魘了。這也是一種反自已個性的一種過程。要不然就是跟SALES要東西或是資料,明明對方擺明了就是姿態高,但為了訂單,還是得轉個彎,合顏悅色的"拗"到消息。

最近因公司的一些變動,我手中的鎖事也越來越多。就像某件東西一下子就賣光,我得在最近的時間內統計出兇手是誰,還有誰逍遙法外,才能調整訂單的數量。因為情人節、母親節。。節日將到,所以什麼東西該什麼做設計,下訂單給工廠生產,還得扣除他們的放假日,那個東西缺貨,所以有其它什麼可以取代。。。其實這些不是我原本就會的。也是在每天上班、被唸、趕工中得來的經驗。就是這些不令人舒服的過程,才令人那麼得難忘記,也才讓自已體會到,原來自已的可塑性那麼得不可預測。其實工作還是會遇到困難、遇到瓶頸、遇到抓狂的人、事、物,但我真得寶貝從中學得的寶貴經驗,因這是任何人都無法取代的。

其實我也會想,要早知道會被罵一年,我就早跳了;要早知道每天要黃鼠狼給雞拜年,做這種口事心非的事,我也不想做了;要早知道要低聲下氣的去要東西,我才不要理呢!!可是就是這些點點滴滴,無形中反而是得到而不是失去。

就像現在,雖然我本是唸教育的,我也教小朋友,也喜歡和小朋友之間的互動。但就在陰錯陽差之下接觸到設計,漸漸地也就不自覺得花了很多時間在上面,而現在就是想再去唸一個有關設計的課程。雖然也很多人說,都已經要快坐2望3了,不找到長期飯票,怎行!!不然就是~~你也幫幫忙,是錢多沒事找罪受,還要再去唸書。。
其實我也怕萬一我不小心把原本2年的課程唸成醫學院,不然就是轉換工作的跑道,跑到沒力,要不然就是出現早知道我還不如每天去吃喝玩樂算了的念頭。。。

但~~真的,不入虎穴焉虎子,不去試式看,怎會知道老虎長得怎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