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屆陽光公益獎

 

天使太用力



前言
《天使太用力》繪本,是陽光要給所有顏損兒家庭的鼓勵,也希望每個人都能透過繪本多了解與認識顏損兒家庭。我們期盼著每個人若能對顏損兒家庭有多一點了解與關心,顏損兒家庭就能少一點陪伴孩子長大的負擔。
所以陽光這次要藉著網路分享的力量,透過大家的創意與善意,讓更多人看見「天使太用力」。讓顏損兒家庭也能跟我們一樣能自在地走在陽光下。現在,就加入第一屆陽光公益獎-「天使太用力創意團隊」競賽,讓創意成為全民公益生命力!




看到這則公益廣告,我就想起我的爺爺
我爺爺雖沒有顏損,也沒有皮膚病變,更沒有臉部腫瘤病變
但我爺爺卻一輩子彎著腰,年輕時不小心摔了一交傷到脊椎,從此就再也沒有挺直過了
在我從小的記憶中,我的爺爺就不怎麼高,常常指著照片問:裡那位又高又帥的人是誰
唸國小時,因為家住得近,所以爺爺常會來幫我送便當
雖然年紀不大,但總會聽見~~那怪人是誰,駝背,駱駝來了,好恐怖哦……
回到家裡跟爺爺說,但我爺爺從不生氣,也不說抱怨的話
日復一日,班上同學都知道,每當我爺爺來,我的便當一定是又好吃又美味
有時還會有額外的養樂多可以分給其它人,甚至看到我爺爺走近教室,就會圍著他看看有沒有什麼零食/飲料可吃/喝

漸漸長大,我才發現
因為對於某事的不夠認識,推測出自以為的答案,常常是不合理的
就像看到不尋常的畫面,就覺的恐怖,心裡十萬個為什麼、那是什麼

爺爺總是告訴我,沒什麼不同啊!
是啊,一對眼睛、一個鼻子、一個嘴、兩隻手、兩隻腳,不同的只是表面
但光看表面不能知道,原來他是歌神、原來他有一雙巧手、原來他上知天文下知地理

我覺得我很幸運,我爺爺並不怨天尤人,他反而教導我該去更深入了解
相信每位父母更是付出他們的所有,不求回報,因為每個都是他們懷胎十月,掌心上的寶
像五體不滿足的「乙武洋匡」是一位先天性四肢切斷的殘疾人士
用腳飛翔的女孩的「蓮娜瑪莉亞‧克林佛」是一出生就沒有雙手,左腿又只有右腿一半長的女孩
口足畫家「楊恩典」是生來就失去雙手、右腳和脊椎嚴重畸形,且被親生父母遺棄
他們的一生註定比別人還加倍的堅辛,但他們卻不自暴自棄,不但燃燒自已也點亮別人

我們多份關心、多份微笑、多點肯定,就可以帶給這些家庭/孩子們多點歡笑與自信
對我們不過像攑手之勞一樣簡單,但卻對他們意義非凡

藉由這樣活動能讓更多人去了解,去幫助需要幫助的人,讓社會充滿愛和關懷,真是太有意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